close
昨晚在網站上看了一次又一次的"Brokeback Mountain"的trailer,
聽著Jake Gyllenhaal重覆著一遍遍的泣血低吼,我緊繃的胸口,幾乎快要不能呼吸。
我想懂,我想經歷,那樣一種悖世的、因為不能擁有對方而更為十數倍擴大的頑強激烈渴望,
會是怎樣的深刻、怎樣的痛、怎樣地在長夜裡翻覆折磨。

在網路上,這句從原著的篇幅裡被單一擷取出的台詞已經引起了廣泛討論,
"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" -- 帶著一股禁忌與不倫的味道,越得不到,越不願放手!
就像trailer初始"It was a friendship...that became a secret"所指出的私密。

中學時代翻譯為《墨利斯的情人》的"Maurice",對男性之間絕對生理欲求的著墨,
給C、A、與我帶來少女時期的、光暈似的崇拜。
那光暈,像Photoshop的濾鏡(filter)功能,特寫著、美化著慾望;
而陰影外半遮掩而失焦的,是傷害,是短暫歡愉之後的質變。

我沒有辦法在腦海裡拋去對男性之間的homosexuality那象徵強大力量而同時也可以帶來毀滅特質的崇拜, 如果說這就是Penis Envy,對我而言,這是我的宿命。
從"Maurice"、到三島的《禁色》與《假面的告白》、紀德的《如果麥子不死》、
Hollywood的"Longtime Companion"、"My Own Private Idaho"、尾崎南的《絕愛1989》,
我無不一一猜測並想捕捉些許的可能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